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第一篇长评献给《破镜》


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给《破镜》写长评的资格,作为一个坦白说,经常大致看完剧情而不仔细看描写就结束阅读的读者……落笔的此刻就开始感到心虚。


实话实说,我还蛮喜欢最后的结局。


成屿把陶知意逼到这一步,怎么可能破镜还能重圆呢……她明明有很多种选择,可以在早一点的时候就对陶知意问出口……也许吧,其实带入一下成医生的角色,感觉谁也不能说自己能做出比成医生更好的选择来吧,也就不妄加表述这种“可能性”了。


让我感觉悲剧就是从一开始就注定的事情。带着不纯粹的目的去接近一个人,接近之后动了真心,但是那些横在两个人之间的东西永远存在着。怀疑她害死了自己的妹妹,母亲施加的压力,种种谜团,动了真心又怎样呢。不停的试探,最后爆发的一刻给陶知意造成了多么巨大的伤害啊。


成屿是个善良的人,可是小陶真是太无辜了。


大家都是善良的人,却最终被命运摆弄成面目全非的样子。


成屿像是拥有一切的天之骄子,却最终失去了一切。最后孑然一身,依然保有着医者的赤子之心,这一点我真的好喜欢啊。她行医的脚步踏遍世界各地,出发之前可曾想过自己会在某个美丽雪山之下掩藏,失去回来这个世界的机会吗。


我总觉得她是想过的,而且她不在意了。


而陶知意……她还年轻。随年月过去,所有震颤身心的往事终将尘封,化作漫漫人生中一场不再重来的际遇。如果最后得到的祝福是来自那个人的爱与歉意,那我希望陶知意未来平安幸福。


《破镜》是我第一次追的ff,非常喜欢细水长流又暗潮涌动的感觉,偏冷的笔调娓娓道来,她们之间的感情如此引人入胜,感谢作者老师,带来一场非常美好的旅程。


就好像她们正站在我面前,一字一句,眉眼淡漠中压抑着的感情如此汹涌,却依然要将它克制下去,这样从容不迫地讲着她们的故事。


再次感谢作者@锦幄超凶 老师。


完结撒花,祝锦幄越来越好~❤️
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© Irelan.接稿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