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吃醋(后记)



被罚完之后就是应该被哄的,这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。


萧定权一直都是这样想的——从他来到卢世瑜身边之后。


谁能想到,今天竟然要例外了。




萧定权站起身来,把那条潮牌的宽松运动裤套上,没费什么劲。不过下次一定要穿一条没腰带的裤子,时尚什么的都滚一边去吧,别再让卢世瑜拿这东西打人了。真的很疼。


偏头看了一眼被扔在茶几上的皮带,决定今天出这道门之前就把它扔掉。


卢世瑜接了一个电话。萧定权穿好衣服站起来的时候,卢世瑜也刚好挂了电话走回他身边。


“突然有个会议,要回学校一趟。”


卢世瑜看着他说。


“你一个人可以吗?”


“……啊?”萧定权脑子短路了一下。就一秒,情绪立刻变成了愤怒。难得没有课的工作日,什么事情突然要把人叫回去啊!不行。


“我不可以。”萧定权说。“你打我这么疼,就让我一个人待着,不行。”


“那你跟我一起去?”


“不要。太疼了,我不想走路。”


萧定权:理直气壮.jpg。


卢世瑜扬起了眉头。看着小孩这个“我就是有理怎么了你有种再打我一顿啊”的表情,真有点想再给他一巴掌。

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

“别去了。”萧定权说。“一个会而已,什么时候都能开。先陪我,其他的以后再说。”


“……说什么呢?”


卢世瑜的眉头渐渐拧到一起,似乎为这句话真的有点生气。


“这是工作,哪能说不去就不去?”


“……”


萧定权被唬住了。回头想想也觉得这句话说得不对,但是,怎么能这样呢。怎么能刚打完他,就把他扔在这自己去工作呢?


他还要带着那淤血青紫苦哈哈地等他回来不成?


萧定权气恼地轻哼一声,撇开了目光。


“反正你都要去,还问我干嘛。”


这句带点撒娇意味的抱怨,没得到回话。


卢世瑜看着他。这么一言不发地盯着,盯得萧定权心里发毛,不至于因为这几句话,不但没被哄到还要再挨一顿吧,那他可太冤了。卢世瑜还叫他说真话,结果为这几句话都要打他,他以后可不敢说了。


也不敢盯回去,就只看着地面。


如此沉默了好一会儿,卢世瑜朝他走过来,他下意识地退了一步,又艰难地控制住了。


差点把卢世瑜逗笑。


忍住了没笑,他走到小朋友身边,摸出手机低头翻找了几下,再拿起来立到萧定权面前,让他看见屏幕上的文字。


“辽金元书画史”连带着后面的那个名字,让萧定权的眼睛都亮了。




“T大的杨教授下个月要发行的新书。上面有T大最新的研究成果汇总,你这次的项目应该能用上。”卢世瑜说。“我也参与了审稿,样书过几天就会寄过来,等我拿到,送给你,好不好。”


“好好……好啊。”


萧定权点头如捣蒜。T大这个学校保守之风盛行,很多研究成果不会第一时间同步到公开数据库上,总喜欢捂着掖着,非要等到著书出版的时候才公开。要不是有好几个学术大牛对这个学校忠心耿耿的不肯走,这种闭关锁国政策早就该倒闭了。


这小狗真好哄。卢世瑜看着他一瞬间由阴转晴甚至有点发光的脸色,很难忍住不笑。


“但我有条件。”


“……什么条件?”


卢世瑜的手指向卧室。


“现在去趴着,好好休息。我回来的时候要看见你在,不然你的书就泡汤了。”


“听见了吗?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萧定权慢吞吞的应道。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好像被这人摆了一道呢。




于是卢世瑜顺利去上班,萧定权也往床榻上趴着缓缓去了。




他回来的时候,已过午后。


想着小孩应该还没吃饭,就给他打包了一份午餐回来。食盒放在茶几上,他走进卧室,看见小朋友还乖乖趴在那里。光是这么看着他,心情就蓦地柔软起来。


走去他身边,萧定权果然睡着了。


卢世瑜在床沿坐下了。手掌轻轻盖在他额头上,抚过小孩的头发,萧定权模模糊糊地睁开眼,似乎也没看清是谁,就呢哝了一句“你回来了”,便朝他身边凑过来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卢世瑜说。


萧定权迷糊地点点头。侧躺着蜷起来,用身体把他包围着,把他覆在自己额头上的手抓下来,握在手里,又睡过去了。


卢世瑜低头看着他。


总是这么毫无防备,又好像很喜欢抓着他的手睡觉一样。身后的伤应该还很疼吧,脸上的泪痕虽然是干了,眼眶的红肿还没消散。什么大逆不道的话都敢说,可是因为自己根本不认可的原因挨了打,又从来不会记恨他。


要怎么说呢。


没办法说呀,这份因这个人而起的心情。

 

只能用手指轻轻拨开他的鬓发,听着他均匀的呼吸,任由他抓着他的手不肯放松,坐在床边陪着他,抬起头看着窗外阳光与白云。


就这样度过余下一生吧,卢世瑜漫无目的,悠悠地想着。


就这样坐在秋日烟云里。


陪着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全文完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elan.接稿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