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【罗云熙x白鹿】烟火佳人(9)


后来回想起这段烟火之行,罗云熙只觉得,美好得就像在梦里。


一个永远不想醒来的梦。他们在夜里无度地放肆,好像要把对方最后一丝精魂都吸走,然后头挨头地睡到日上三更。北海道著名的温泉也去过了,白鹿的肩膀露在水面上,用手把长发束起来,青丝飘摇,罗云熙在她身后举起相机拍下这个画面。


他想拍下的画面很多。她蜷起来睡觉的样子,额头上落下一点阳光;她吃着早餐翻着杂志,咯咯发笑的样子,乱七八糟却美得那么动人。还有她喝了几杯鸡尾酒,便装醉赖在他怀里,不由分说捏他的脸,仰起头吻他的样子……


一卷相纸拍不完。


而他,也没有将它们留下的资格。




在北海道的日子只有三天。


三天。于罗云熙十三年的演艺生涯来说,犹如沙粒落入大海。


于他三十余年的人生来说,却足以抵过半生,万千台前幕后的心动。




“罗老师,我们是演员。”


白鹿在回程的私人飞机上,对罗云熙说。


“演员最容易陷进一场戏里出不来,也最容易动感情。”


“可是我们都知道感情只是工作资源中的一种……需要的时候调用它,不需要的时候让它休息。”


她看着窗外层层云幕下的落日,声音很轻。


“如果太认真的话,就会失去很多。”




“……这是一场戏吗?”


罗云熙坐在她身边。他无法抑制自己的语气,不可思议中带着些嘲讽。


“那白老师的演技未免太好了。”




“这不是。”


白鹿回答他。她伸手过来,与罗云熙十指相扣在一起,大拇指轻轻摩擦着他的指节。


她转过头,看着他。


“那天我在河边对你说的话,是我也爱你。”


“是真的。”


“可是罗云熙……”


她的笑容堪称宽慰。分明他才是关系里一向更成熟的那个,此刻却觉得在她面前,他就像个孩子。


“爱并不代表什么。”


“我们在这个行业里还有这么多年。我还会爱上别人,你也会。我还有下一部戏,你也有。和你共度的这一年,还有这三天,我觉得已经足够了。”


她的眼里亮亮的,不知是水光,还是别的什么。


“真的已经足够了。”


她说着,倾身向前,吻在他唇角。




至少在那一场烟火里,你是我唯一的恋人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elan.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