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【烬苏】叶夕雾学做饭的二三事(下)

 


 

只见那澹台烬,贵为“九五之尊”,沾起阳春水来是毫不含糊。豆角洗净掐丝,拈头去尾,切段。又剁肉沫。一双生葱似的白净修长的手,一手压着肉块,一手持刀,一刀一刀落下去。宽衣大袖挽起来,动作娴熟又流利,简直像一幅画。

 

叶夕雾都看呆了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学的啊?”

 

她呆愣愣地问自己的夫君,语气里着实是佩服。

 

澹台烬只是笑了笑,手上动作毫不含糊。

 

“你厨艺如此不精,放任你一人造作,日后还不给孤吃出点毛病来。孤还要福泽景盛万民,不敢懈怠。”

 

“澹台烬你——!”

 

叶夕雾气得咬牙切齿。半晌憋不出话来反驳,扔下一句:“谁逼你吃了!爱吃不吃!”

 

“爱吃。怎么不爱吃。”

 

掌厨的澹台烬一边从洗菜池里捞起鱼来,一边抬眼看向她,笑着说。

 

“你做什么我都爱吃。”

 

叶夕雾不屑地呵了一声,捋了下鬓发,看向一旁。

 

努力平缓着呼吸,消气中。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好像怕她不信似的,澹台烬淡淡地补上一句。鱼处理清洗好了,下锅,热油滋啦作响,再倒上沸水,放入豆腐,盖上锅盖。

 

“学会了吗?”

 

澹台烬问她。叶夕雾一时语塞。刚才光顾着在心里咒骂他了,忘记了还有教学这回事,学会?她压根没看。

 

见她不答话,澹台烬也猜到了几分,没再追问她,反倒是招手将她唤到身边。站得更近些,他另起了一口锅,烧起热油预备着炒豆角,一边对她说。

 

“别再走神了。好好看,好好学。”

 

肉沫豆角爆出香气,烟火香味溢满整个厨房。

 

 

 

 

两幅碗筷,荤素菜肴,再加汤。二人就在后厨摆了一张简易的桌子,仿佛寻常人家一般,洗了手,坐下来吃饭。

 

澹台烬诚不欺她,这菜肴的美味比起随军厨子的手艺,不遑多让。

 

叶夕雾是输得心服口服。

 

本来一开始还准备自己也做两个菜搭上的,看到澹台烬的精彩表现之后,她识相地放弃了。以后下厨的机会还有很多,从澹台烬身上占便宜的机会可不多,他爱做就让他多做点。

 

澹台烬也没说什么,眉眼弯弯地默许了。

 

所以这一桌都是景王限定料理,整个四洲三界除了叶夕雾,恐怕没第二个人有福气吃到了。

 

她吃得贼香。

 

“你这个人,虽然说一天到晚板着一张脸,又不懂喜怒哀乐,但是做饭还真是有天赋啊!”

 

叶夕雾一边吃一边赞叹。澹台烬只是轻笑一声,不和她计较。

 

他何时对叶夕雾板着一张脸了。分明这女人凑到他面前来的时候都是他笑得最多的时候,怎么,她还嫌不够?

 

真是怪会恃宠而骄的。

 

不过,他并不觉得讨厌。

 

他自己也陪着吃了几口。待她吃完,两只眼睛亮亮地看着他,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,澹台烬不由自主地拿着绢布,往她嘴角擦了擦,擦去那点油渍。

 

就在这一刻,她看见了他手上的水泡。





(后文见🍧甜剧场)

(afd同步更新)

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elan.接稿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