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(超级惊喜)云平写给我的长评诶


收到云平的艾特的时候我正在去看租房的路上……然后就在地铁站里激动地叫出了声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我好开心。

然后看完租房出来之后,就走在成都春日的街头,有明媚阳光和淡蓝色的天空,还有仰头就能看到的绿树枝叶。

我就在那些从墙头伸出来的绿树枝叶下面蹦蹦跳跳(哈哈哈哈)

一边看一边开心,忍不住捂着脸笑。


看到云平说不知道后面剧情走向是怎样的,正好可以透露一下,站在他们对立面的人肯定是有的,因为如果没有恨,也就无所谓爱了,这就是下个故事的主题。

不过倒不是因为同性或者师生,反倒是一些更加现实的东西,比如利益。

留待下回揭晓~


写的超级好呀!(这里插入强调一下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很好!!)

我还是第一次收到这种为我的文发一条动态的长评,很值得雀跃的事情。云平一直以来都好积极主动,真是我人生不可多得的浪漫际遇。

很感谢你~❤️

也很高兴《今世》能带来这么多美好和感动。

说的是,在那一天到来之前,总还有许多故事可以讲。


那就继续讲下去吧。

读着这篇文评的时候,心里就想着这句话。

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。


--千里暮云平--:

     《今世》这部同人文,写的是电视剧《鹤唳华亭》中的老师和学生——卢世瑜和萧定权。作者@Irelan. (想入坑的姐妹们不要犹豫!宝藏太太,入股不亏!)《今世》已经陪了我大半年了,好快啊。这次想借一首歌来写一些话——《我用什么把你留住》


   

(这是看《今世-告别(下)》的时候一直在听的歌。真的和我看文时的感受非常贴合,那时候哭得稀里哗啦一部分也是因为这首歌。)


   



   

“你忘了,划过伤口的冷风。”


   

“你,为什么,看见雪飘落就会想唱歌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上一世,萧定权在大雪纷飞中给老师送去手炉和大氅,恍然抬头,对上飘落的白雪中他温柔的目光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于是,当卢世瑜倒在他的怀里,说出书道的名字;当金簪刺进手腕,感官消失,鲜血涌出来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又看见了那个雪天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还有那盏茶,那件披风,那柄戒尺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一世,前世的疼痛逐渐消退,萧定权意识到自己生命中有一个与自己紧密联系着的人。他要去追随他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十六岁时看到卢世瑜的授课视频,萧定权就已经下定决心要去Q大见卢世瑜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十年苦读,几经波折,最终和这个人站在一起。卢世瑜问他,为什么来Q大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是因为你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别人可能感触没那么大,但对于我这个不怎么聪明成绩不怎么好的学生来说,已经足够触动我了。十年的寒窗苦读,每一次想要松懈,每一次努力没得到兑现,每一次委屈难过,都会想到,我要去见一个人,只要这样努力读下去就能见到他。而且是在不确定这一世的卢世瑜是否有上一世记忆的前提下,赌上了自己的青春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难怪萧定权这么优秀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情人节彩蛋那一句“等待与你见面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”再次击中我。读书很苦,但因为你,每一天都是好日子。


   



   

“你会静默,手握着星火等在至暗时刻。


   

你被击破,当熟悉呢喃又穿透耳朵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怎么会有卢世瑜这么完美的人,做事永远那么妥当,那么周到。对于他的萧定权小朋友,永远会站在他这一边,永远会保护他,永远会给他台阶下,但老师从来都不说。就像那次萧定权的项目被人针对,卢世瑜站出来为他解围。谁都希望能有一个处处维护自己、帮自己说话的人。萧定权挨了打之后,难以启齿的难堪、无助,老师看得出来,会一直陪着他。一个拥抱,几句轻声细语,就能把人哄好。虽然萧定权的这一世不会像上一世一样坎坷,卢世瑜于他而言依旧是光一样的存在。


   



   

“一遍一遍来过,一次一次放过。一声一声笑着,一声一声吼着,一幕一幕闪着,刺痛我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不发生矛盾冲突是不可能的。如果真的有意见不合的时候怎么办,如果一个人亲口说过“我属于你”,却背叛了你怎么办。卢世瑜是上位者,但是从来没有强迫萧定权什么,永远都给他选择。老师会好好和他讲,开导他。老师毕竟是老师,首先起到的是教育的作用,然后才是个人私情。就算动几下戒尺皮带,也多是出于教训的目的,没有想过要把他打到服气为止。还有,再严峻的矛盾冲突,老师总是当天就解决掉,大概为的也是萧定权的感受。把忐忑惶恐和纠结不安带着过夜,想想就很煎熬。因为有了矛盾的存在,关系才变得愈加牢固。


   



   

“在这浩瀚星河你是什么,在他温柔眼眸的你是什么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以前一直想找一个词来形容他们的关系。大概的意思是,同性恋,但绝对不是耽美小说广播剧里面卖腐的那种。后来看到B站上看到网友的评论,才知道这叫纯爱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在这份爱中,是卢世瑜的包容、温柔、克制,萧定权的赤诚、正直、主动。像上一世一样,卢世瑜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,注视着萧定权的眼眸中满是温柔的笑意。他会和他的学生一起做蜜酥食,一起去三亚度假,一起去游乐园,还画上猫猫狗狗的妆容。老师真的好宠他啊,像对待童心未泯的小孩子一样。清淡的茶,温厚的檀木,和新墨的香。卢世瑜对萧定权的爱永远深沉内敛,萧定权回应他的则是干净和虔诚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毕竟是轻训诫向的文,固然会有欲望、训诫带来的快感,但是占的比重远没有纯爱高。而且每一次训诫后,最后还是会回到老师留在萧定权身边,给他上药,听着他撒娇,低声回应着“嗯” “好” “我听见了”。那种安心、平静、温柔,只有“岁月静好”一词能形容了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所以谁不想永远属于这个人呢。就算我是自由的,但是什么会比一直待在你身边好啊。最后卢世瑜答应了。那么以后,就请萧定权小朋友好好留在老师身边吧。


   



   

“你说别爱啊,又依依不舍。所以生命啊,它苦涩如歌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再怎么说,刚才说的矛盾冲突只存在于两人之间,以他们的关系是不可能化解不了的。但他们是师生,是同性,难保周围没有异样的目光。不生气挑战(7)里,卢世瑜轻吻着萧定权的指背,第一次说出“我也爱你”,距离这一世两人开始交往已经有一年半。在这之前,卢世瑜一直对这份感情极度克制。卢世瑜说过“我怕伤害他”,害怕自己滥用作为年长者的权利,害怕这件事传出去会伤害他的学生,害怕自己承担不起对萧定权的所有权。这样的欲言又止同时也让萧定权非常痛苦。因为知道“我爱你”这三个字的重量,所以才很少说,那句“我也爱你”才显得弥足珍贵。好在现在这份爱意再也不用藏匿。目前的情节中,周围还没有人真正站在两人的对立面,不知后续情节如何发展。


   



   

“闪着光坠落,又依依不舍。所以生命啊,它璀璨如歌。”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一世,萧定权不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,战战兢兢,如履薄冰;卢世瑜也不再是太子太傅,需要与朝中权臣勾心斗角。他们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粒尘埃。能在千年之后再回到你的身边,与你共度余生,何其幸运。这个时代拥有了更多的爱和包容,足矣让两人相遇,相近,相知,相爱,让上一世没能完成的都完成,让他们成为彼此的太阳。所以萧定权能够说“I 'm fall in you by my spirit”,我用我的灵魂来爱你。人生苦短,老师不会像上一世一样离开你了。我会一直爱你,一直在你身边,直到我化为尘埃。在那一天到来之前,总还有许多故事可以讲。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所以生命啊,它璀璨如歌。


   



   

真的非常喜欢《今世》,期待后文!!!


   

(用了好多原文中的表达,因为用自己的话总感觉没那么好,自己写就没这种感觉了,大概因为我不会写吧,实在惭愧。)


   

(删删添添写了好久了,总感觉还是没有把我想表达的感动全写出来•̩̩̩̩ᯅ•̩̩̩̩,写作渣渣叹气。)


   



   



   
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elan.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