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程容妈妈(文案)

if/if,小⭕,母女。母系氏族,女性主义。


程饶安,祖母大人。经营一家酒店,三层高的中式大楼,民宿。

程慧,阿妈。妈妈的姐姐,也是我的阿妈。医学工程师,主要做女性生殖系统、月经、怀孕、孕育方面的医疗器械的研究。

程容,妈妈。我的亲生母亲。设计师。视觉设计。主要做女性主义宣传。

程欣欣,我的哥哥,慧阿妈的儿子。

程小丫,女主角,程容的女儿。程容只生了这一个。

程瑞瑞,我的妹妹,慧阿妈的女儿。

乔放,阿乌,和程容走过一次婚,程小丫的血缘父亲。

背景是类似于云南泸沽湖畔摩梭族的母系氏族社会。程氏一支,我的祖母大人(阿姥)还有姐妹和兄弟。有祖母(阿姥的姐妹也是阿姥)在政府当值。

所有姐妹兄弟共同生活在祖母房,也就是这个民宿边上的另一栋房子。

舅舅和父亲都是阿乌。


是一篇小⭕文。

程小丫五岁左右就觉醒了小圈属性,而且告诉了妈妈,然后就第一次被打了(…)

但是被打,不是因为妈妈觉得“喜欢被打是不正确的/错误的/羞耻的”,而是程容认为“发现自己是一件值得肯定的、了不起的事”,于是陪着小丫一起探索。

探索的方式当然是实践,毕竟实践出真知。

自此以后,还会因为另外一些事情被打,比如16岁的时候谈恋爱了,不告诉妈妈。

云云。

多的还没想好,坑先挖在这里。

不仅是一篇小⭕文,也是一篇献给所有女性的性教育读本。

以小丫的年龄为章节,从五岁开始,到二十三岁。讲述这个女孩、这对母女、这个母系家庭的故事。

讲述一种没有人得到过的、理想中的母爱。

程小丫是我,程容也是我。在这个故事里,重新养育自己一次,我来做我自己的母亲。

小丫是最幸福的女儿,这里是幸福的起点。




2023.12.3
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elan.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