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【客单展示】Josevin

曼城足球同人,师生xun诫

CP:何塞普·瓜迪奥拉x凯文·德布劳内(瓜丁)

稿主:@Joshua 

一句话就是:感谢您的厚爱❤️真的很开心

需要约稿请看本合集第一条~







这是一场精彩胜利。欢呼,尖叫。观众席上的曼城球迷雀跃得像一层接一层的波浪,他们用肩膀和手臂攀住彼此,踮起脚来又落下。蓝色海浪翻滚在球场四周,瓜迪奥拉走进场内同球员们拥抱。他太开心了。这是值得记入史册的一天。曼城4:0碾压皇马,他可以在采访上轻描淡写地说,我们没想要打出多少数据,我们只是单纯的想赢罢了。


佩普内心os:谁让对手这么菜呢。


小伙子们回到更衣室,难以自制地欢呼。摇动汽水让它冲开瓶盖,拿肩膀撞对方放肆地笑闹,勾肩搭背一起去冲澡。少有人在意那个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身影,但也有人在意。队友们走上前去跟德布劳内分享喜悦,德布劳内露出笑容回应他们,笑得有些疲惫。他也和他们拥抱,音调上扬地说我们干得漂亮,在他们邀请他一同去庆祝的时候,默默地摇头拒绝。


瓜迪奥拉走进来,做了一个声情激昂的赛后总结。一句话概括就是,我的小伙子们太棒了,这是一场非常非常出色的比赛,我为你们骄傲。快乐弥漫在更衣室里,他带着脸上欣喜的笑容,眼神穿过欢呼雀跃的氛围,看向那个默默坐在房间另一侧,笑容僵硬,咬着指甲的孩子。


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。


然后一路和队员们斗嘴笑闹一路朝他走过去,停在他身边,眼睛看着别处的人,声音却是对他说:


“留下来,我有事情要问你。”





于是更衣室很快撤空了。


他身处的这座城就是曼彻斯特,队友们开车就能回家。他们一个一个和瓜迪奥拉打过招呼走出去,人声鼎沸和寂静之间只隔了很短的时间。瓜迪奥拉一直没有看他。教练忙着回复手机上的信息,不少媒体朋友在争抢他的第一场采访权。凯文则半垂着眼眸,一言不发地接着咬指甲。


这样的举动,总是让佩普忽略他的真实年龄,下意识地把他当做一个孩子。


就像他今天在球场上心急火燎地想要指挥这个孩子的行动一样。





“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心浮气躁了吗?”


佩普按灭手机,抬起头看着凯文说。他搬了一把椅子坐在德布劳内面前,两人的距离很近。


凯文却只是偏过了眼神。


“我哪有心浮气躁。哪个心浮气躁的人能踢出今天场上的助攻来。你如果不过来说那两句废话,我的球也不会被人截断掉。”


“那是毫无必要的进攻。”佩普冷冷道。“我们本来可以采取横传策略保留体力,你组织的进攻是在白白消耗大家的能量。越是逼近目标,越不能放任自己的冲动,这么简单的道理,你不明白吗?”


凯文一时没接话。紧紧咬了咬牙,拳头也狠狠地捏了捏,这才抬起眼来,不无嘲讽地回敬道:


“球场上卖命的人是我,不是你。”
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瓜迪奥拉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。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来,朝坐着的德布劳内走过去。“你再说一遍?”


“我说的哪里不对了,教练?”德布劳内也站了起来,顶着瓜迪奥拉的视线。两人身高相差无几,目光直直地对上,爆裂的火花下一秒就要擦出来。“你说你的小伙子们太棒了,说今天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,你为我们骄傲……怎么,瓜迪奥拉,你所说的骄傲里面不包括我,是吗?”


凯文冷笑着,眼里却泛起了浅浅的水光。


“让你失望了真是抱歉啊,教练。”


他还打算说点什么,没机会了。瓜迪奥拉伸手猛扣他后颈,把他朝自己摁了过来。凯文本能地反抗,可是他教练的力气大得惊人——他一直都知道这件事,再加上他毫无准备。踉跄了几步,待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瓜迪奥拉压在了膝盖上,头朝下,屁股朝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全文见彩蛋,一杯奶茶解锁,已征得稿主同意)

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elan.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