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菩提(十四)

  

  慧音将她抱进了房间里。

  她来过很多次。可是以前都对房间里的一切司空见惯,今天才细细观察起来,也许是因为不安。这才看到,山茶花的香味不是凭空而来,是案台上熏的香。

  熏香是为了掩盖什么呢。菩玉还没有能力思考到这个层面,她只顾着盯着慧音的脸看,生怕她下一秒就消失在自己眼前。

  慧音对上这样的眼神,好脾气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姨为什么要去极乐世界?”

  菩玉问她。

  “我舍不得你,你可以不去吗?或者、或者……等以后再去?”

  光是这样说着,菩玉似乎都要流泪了。

  慧音纤细的手指伸过来,摸了摸小菩玉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缘分与劫数。”

  慧音说。

  “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,她牵着菩玉的手,放到了自己胸口往下的位置。

  “师姨的身体里长了一种东西。”

  “从我来到菩提寺的时候,它就一直在那里。我曾经以为我早该离开这个世界了,但我的师傅,闻鼎方丈告诉我说……”

  “尘缘未尽的命,地藏王菩萨是不收的。”

  “我以前不信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菩玉的手放在她身上,隔着一层衲衣,她也能摸到慧音的肋骨,一根一根,瘦得清晰分明。

  而在两肋中间的位置,肝脏和胃所在的地方,她能摸到一些硬块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她问,小心翼翼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肿瘤。”

  慧音回答道。声音很轻,很自然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已经和它们共度了很多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elan.接稿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