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
如果开门那一刻她不是刚好躲在洗手间里,如果我们见到彼此的眼睛,事情也许会变得更好,或者变得更糟。


我可能会说出毫不理智的话。比如我错了。我早上说话的语气太不友善。以及相比起我们放过对方也放过自己,我宁愿继续痛苦的纠缠下去也不愿意失去你。


但这些都没有发生。


她托人传话给我,说她不想见我。


因此我留下了我的最后一份礼物,带走了我曾经借给她的书。事情就这么简单的结束了。


这称得上是一个教科书式告别。


从此以后我和她的这个句式里面已经不再有“我们”。没有了。我以后要注意自己的用语。


我还有38天左右,我是说至多,离开这里。


也有可能是23天。


这个故事已经结尾了,我只是记录下来真正结尾的那一刻。我和她的结尾。它结束了。


之后所有的感受,无论是低沉,持续倾诉或者痛哭流涕,那都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。


我记得我就在18天前,还在对我的男朋友说。我爱她。我就不能既爱她也爱你吗?


恍若隔世。


就这样吧。拦长风听鼓,掬雨水望月,谁敲我,我都脆脆应答。


就这样吧。

 

评论

© Irelan.接稿中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