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片
属于我们的自由之海

【玄凌】【亲情】【最冷cp没人看也无所谓】【习惯性配图懒得拍照】

这件事发生在女皇陛下还掌管青帝国的时代,换句话说,青玄兄弟们都还是孩子,或说少年。

夜半时分。

凄凉的哭声贯穿了整个皇宫,却无人怜悯。所有妖怪都充耳不闻,连同在女皇面前最讨喜的皇子。他们不该管,也不敢管。

青玄独坐在偌大的玄天宫内,细白修长的手指执着毛笔,他试着一笔一画地临摹经文,但根本做不到。他的手在发颤,于是笔下的一横一竖也颤抖着,像海蜗牛爬过的痕迹。

那哭声令他心如刀绞,但即使他也没有资格去阻止,更何况,母亲的怒火没人承受得来。

自出生起,几百年来青玄还是第一次见到母皇真正生气的样子,从懿清宫被赦免出来,兄弟几个都长舒了一口气。他们能做的都做了,至少确保母皇不会治青凌的罪,其他的他们不敢干涉。虽然青玄也觉得小凌这次是玩的太过了,需要点教训,但毕竟他还那么小……

母皇就不心疼吗。

对了,母皇从没心疼过谁。乐意宠爱就宠爱,不乐意了就撂在一边搭也不搭理。

连对父王都是这样。青玄自嘲地笑了笑,努力撇开扰人心神的哭声,把经书继续抄下去,抄不完他也没好果子吃 。但这样也好,他就有充足的理由通宵不眠,等那个小鬼来找自己哭诉。

夜色越来越深沉,扰人的哭声逐渐消失殆尽,也不知过了多久,吱呀一声,玄天宫的门被轻轻推开。

心底某个地方忽然跳动了一下。青玄克制着自己继续抄下去,直到浅蓝色的小小身影走到他身边,颤巍巍地叫了一声“哥……”

青玄刚仰起头,小男孩就双腿一软倒在了他怀里,浅蓝色的衣襟上沾了不少墨水。

青玄急忙搁下笔,双手轻轻环住幼小的身躯,他的动作非常轻柔,但触及男孩背上轻薄的衣料时,男孩还是痛得狠狠抽搐了一下,被泪水模糊的脸颊上又滑下晶莹的水滴来。

是鞭伤……青玄蹙紧了眉头,无论如何,这样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也未免太残忍了。

“哥……”男孩嗫嚅着,泪水一滴滴落在青玄衣裾上,“哥,对不起……”

果然不出所料,不是来哭诉,是奉女皇之命前来谢罪的。青玄的心狠狠地拧了起来,面对亲近的兄长还能跌在怀里哭泣,若是面对弟弟呢?谢罪?对三弟来说,这简直比那满身的鞭伤还要残忍。

“没事了……”青玄有些笨拙地拂去男孩脸上的泪珠,伸手解开男孩领口的衣结,他向来不怎么懂得安慰人,“没事了,凌。”

青凌把头搁在哥哥肩膀上,顺从地让青玄褪去了上衣。看着眼前的画面,青玄的心拧得更紧,用血肉模糊还不足以形容,简直可以说是惨不忍睹。洁白的里衣已经一片暗红,有些地方还粘在伤口上撕不下来,青玄稍微用了些力,青凌就痛得嘶声。总算是艰难地脱下来了,青玄用事先准备好的伤药轻轻抹在青凌背上,青凌用力搂着哥哥肩膀克制着没有叫出声。这样不太方便他上药,但青玄什么也没说。

放下药瓶,青玄一手抱着弟弟一手抚弄他浅蓝微卷的头发,直到怀里小小身躯的颤抖渐渐平息下来,他气若游丝,像是睡着了。

青玄知道他不会,却又不忍打破这份平静。直到窗外逐渐亮起海中月的光芒,侍卫推门进来,青玄吩咐他去准备一套干净衣服,而后推开了怀中的男孩。

青凌仰起脸,泪痕一道道干涩在脸上:

“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哥的肩膀好窄哦……”有些嫌弃的意味。

“……”

“母皇不是说未来的皇帝要肩负重任的吗。”

青玄看着一脸认真的弟弟,淡然地笑了笑:“我们还会长大的。”

千年后。青凌抬眸看向坐在对面优雅品茗的青玄,哥哥如今拥有了宽厚的臂膀,但再也没有抱过他。

【完】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Irelan.接稿中|Powered by LOFTER